2018香港中文大學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
訪問學者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將於2018年推出訪問學者計劃,邀請在中國佛教口述歷史和田野調查研究領域有一定成就的學者,赴中大進行一個星期的學術研究訪問。詳情如下:

計劃目的: – 加強世界各地佛教學者及學術研究交流 
– 深入了解和探討近當代中國佛教

研究主題:口述歷史– 1949年以後的中國佛教

訪問日期: 
有以下兩個時間段可供選擇: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至20日(星期五)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至8日(星期三)

申請資格及職責:   
誠意邀請佛教研究及教學經驗豐富之學者,年齡和職位及居住地不限。申請者需取得博士學位,在佛教研究領域取得一定成就。應邀學者需根據今年的研究主題撰寫一篇論文,論文需在來港前大致完成。來港后,訪問學者將會參加一場與此主題相關的工作坊,參與討論和發表見解;另再根據實際情況給予一場學術講座。訪問結束一個月之內提交一份完整的研究論文。

工作坊内容將收錄進《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通訊》。論文經評審通過後,將出版在《禪與人類文明研究》期刊或《禪與人類文明研究》叢書。

費用及津貼: 
中心將負責學者訪問期間的校内住宿安排及費用,提供每天港幣$300元的研究 及生活津貼,並會安排一次香港佛教寺廟集體參訪。來往路費則根據個人實際 情況,另行向中心申請。(原則上最高3000港幣。每位學者的住宿及生活津貼上 限為7天,逾期需自理。)

申請方法: 
(1) 填妥報名表,連同個人簡歷、擬寫論文之摘要 (不超過1000字)、及個人曾 
發表過的相關文章一篇,電郵至:cbhc@cuhk.edu.hk 並註明「2018年禪與人類 
文明研究訪問學者計劃」。 (資料不齊備者不予受理)

(2) 2018年訪問學者計劃截止日期為: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