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是以藏傳佛教經典為核心要素繪製而成的獨具特色的繪畫形式,歷經一千多年的積累和發展,成為彙聚藏族宗教、歷史、科技等各個領域珍貴的藝術載體,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瑰寶。

由香港中文大學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與中華博愛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相由心生、祈福香港——唐卡藝術精品展」,將甄選當代僧人藝術家、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更登達吉,和世俗藝術家、中國工藝美術大師西合道,及兩位大師得意門生的優秀唐卡作品,向觀眾展現唐卡藝術家的傳承脈絡與精湛技藝,感受唐卡藝術的無窮魅力,淨化身心、祈福社會。

展覽時間: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上午10時正至下午4時正(公眾假期除外)
開幕式時間: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時30分
展覽地點: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越喬藝廊
參觀費用:歡迎參觀,費用全免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禪與人類文明研究中心;中華博愛文化教育基金會
支持單位:西黃寺博物館;中國佛教學會
承辦單位:北京古旺今來藝術文化有限公司
展覽查詢:3943 6707 /cbhc@cuhk.edu.hk